close

工具分享~哇ㄟ佳西頭阿~~~

 

2010/02/11 23:45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

 

方便畫圓型的製圖工具

 

當我們要畫圓型的時候通常會想到圓規

 

有一種很方便的工具~就是下面這一個像尺又像圓規的工具

 

妳可以調整妳要的尺寸調好後~用圓規的方式畫圓~這個工具可以一邊畫圓

 

一邊切割下這個圓形~這樣也省下一道剪下來的程序了~

 

通常我會有空就切割不同的尺寸的圓形~這樣當要用的時候就可以很方便的畫好一個圓形了~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有時要找自己要畫圓形的尺寸要找很久

 


 

於是就想到一個改良的好方法囉~

 

還可以畫一些記號做不同的使用

 

因為照片有點多~

 

 

 

(已經把做法傳上來囉~這幾天會比較忙想回我媽那幫忙~

 

而且我先生的姐姐從台北回來過年~我們大家會一起聚會所以會回覆蛤~作法已經放上來囉~

 

大家慢慢看囉~~)

 

 

 

還有我沒有限制格子裡一定要有手作作品

 

希望分享這方法對想學拼布製圖或喜歡畫畫的人有所幫助~

 

 

製做圓型製版的材料 ~先準備圓規和PE版

 

 

開始製作 ~

 

先想好妳要的圓形尺寸如果要直徑3公分的圓圓規的尺寸就用1.5(半徑的尺寸)這樣才可以畫出3公分的圓

 

 

畫好圓形後用尺在畫約0.5的直線

 

畫直線的地方沒有特定畫在圓形的那個位子

 

 

畫好直線在尾端在畫一個圓約半徑1公分

 

畫好後小心的剪下來~在小圓處用打孔器在小圓的中心位子打洞~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穿上環扣~使用起來也會一目瞭然

 

 

另一種使用方法

 

先畫正確的十字(直角)圓規確定好尺寸對好中心點畫圓並標示半徑直徑尺寸(後來跟之前的步驟一樣畫小圓剪下)

 

 

畫包包底部弧度的好幫手

 

當我們要畫1.5包包底部的弧度這個圓形改良器就可以派上用場了~起先我們畫的十字對準在用筆畫出弧度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在加上有扣環可以很方便的收納一點也不會亂七八糟了~

 

 

還可以加個提帶~這樣使用起來更方便囉~

 

 

有空多作幾個尺寸要用就很方便囉~ 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創意我的方法不一定就是最好的~不過我是真感謝你們這些年的陪伴希望妳們對於我的分享能尊重和體諒~謝謝妳們喔~

 

農曆年就快到囉~感謝大家這些年的陪伴
 祝大家虎年大吉大利五福臨門~九九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