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菜滴家啦~嚇很大之~~~~黃金大白菜~@@

分類:美食報報
2010/01/06 21:44
 

耶~終於可以採收了~

等你長大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你啦~~~

這棵粉大粉大的蔬菜有個響叮噹的名字喔~~~~~叫~~~~~黃金大白菜內~(孔金ㄟ喔)台語~

嘿~嘿~就是聽到它這名字那麼特別~馬上買回來種~

這棵黃金大白菜高就快40幾公分了內~不對應該快50公分了吧~

第一次種出那麼大一棵菜~所以留一點回億~

因為接下來我們會吃了它~(覺得自己真狠~ 滿腦子只想到把它吃了的畫面~)

 

這是它小時候喔~

可以收成的樣子~@@粉大棵厚

黃金ㄟ~我會永遠記住你的笑容(偶又在花神驚了)

 

哇ㄟ巴賴(台語:內臟啦)是孔金ㄟ喔(台語鑲黃金的意思)~

趁元旦大家都會回來~

所以特別留到現在才吃~

可以這樣~跟大家分享自己種的食物真的很開心那~





這是我從沒看過的菜很漂亮也很特別厚~




想想自己去年也學了不少東西~

最近想做的事有好多~應該要做的事也好多~想到大腦快爆炸了~

我這次有報名參加1月10號台南的愛玩市集的~草地市集

所以這幾天會努力做作品~> -  <都怪自己~想太久生作品生的很慢啦~

新的一年一定要好好改這個壞習慣才行~

所以姐妹们我會比較慢回應~要大人有大量多包涵喔~


 

 

 

有機新鮮貨2011/02/19 10:50

BX7fJ.RoTDDHtHGdiFPpwg 

 

 最近我們家的紅蘿蔔終於可以收成~~

才種一些些~不知道生那麼多~這樣算大收成吧~~

所以我們家最近都會出現紅蘿蔔的料理~~~

玉米濃湯也加~炒菜也加~~

偏偏我們家老大就是不喜歡紅蘿蔔~><~

一直在想辦法讓她不小心吃一些~~結果我發現加入玉米濃湯是很好的方法~

因為這樣她吃了不少~

 

 

WpIaMoencRCnravu66rBdA

後來~因為數量比較多~

所以我想了一個辦法~

分3種刀法~切丁~切片~切成絲

然後在用~拉鍊袋分裝放在冷凍庫保存起來~
 

切成丁的紅蘿蔔可以煮玉米濃湯~

 
⋯⋯切片切絲~可以炒菜時當配色用~

 
這樣一來就不用為了幫菜配色再切一整條的紅蘿蔔了~~
 

^^可以想到這方法~我真的覺得自己好聰明喔!!!

 

 

種田~體驗人生2011/05/16 16:05

hPAIBpnyr9.KBNXs0xXujw  

別懷疑~那蘿蔔腿的主人就是我~Rita真的有再種田溜~

 

前陣子婆婆生病~

 


剛好可以好好的稱這個時候磨練自己

 


順便考驗一下自己種菜的學習成果~
也可以讓家人吃到有機的食物
婆婆知道田有人除草也放心

這是我的新工作鞋~
這格子紋好像先染布ㄟ的紋路~~
沒想太多~就買下來了~^^

有了工作鞋. 在田裡工作應該更得心應手~

以下是成果發表囉~

 


照片是前兩個禮拜拍的~^^

 


真希望老天爺快點下點雨~

 

 

第一位. 白菜幼苗~
現在是蝴蝶最喜歡的地方~><

 

xB36c6d..OT0KWCH5NA6yA  

這是莧菜~
我已經摘起來煮了~

吃到自己種的菜 . 真的超感動了~

 


辛苦那麼久 . 終於有收穫了~

很脆綠很美厚~^^

44eeMzVX7xA2ObJDHgPW9Q  

第3位.~青椒~

這次自己種學到很多~還有阿婆教我施肥~
她說施肥 . 菜才會長的好~

WQddIKyGKGl7DF8lSkXd8Q  

第4位~.青蔥~
說到青蔥~我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看到別人家種的怎麼都那麼茂盛


我的都只長一.兩棵~

Yofrb5n.njuXmLdtq92RfQ 

這是我女兒拔蘿蔔的照片~


是她們幫忙種的~


我讓她們自己驗收成果~

 

LyKCnvfXsg9_9LxzaLUyxQ

 

對了~還有玉米~我的最愛~
我第一次種成功~


不過颱風很大的話~可能會倒~><


難怪人家說農夫是靠天吃飯的~

所以食物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浪費喔!

 

Ng10OSXcFJvc7JtA1.Bvlw  

這是大黃瓜還在長~
可能是現在這個天氣不試合種吧~
小黃瓜都已經枯萎了

_z_DToR9dQQw8VHbIPChXQ


種田真的不簡單~


我也從種田學習到一種生活態度~

心變的踏實多了~

 

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照~

希望別被我滴大蘿蔔嚇到蛤~
可喜可賀的是~我甩掉了2公斤ㄟ~  太好了!

 

在這Rita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