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種菜新體驗

分類:美食報報
2008/11/15 18:58
 

最近我看電視,在日本台有個自己自給過生活的節目

覺得他們好有勇氣喔!也好辛苦!什麼都得自己動手做!

我也剛好看到格友的文章有所感觸(裡面寫的是現代的小孩都缺乏一些生活技能)

我想了想我是應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已備不時之需

而且自己種的菜馬卡健康....吃起來馬卡安心

也剛好我有靠山可以問(是我婆婆啦!他很會種菜!)

以下這是我種菜的小成果囉!

 

 

                           這是我去市場買的蔥,我把它切一段起來種在土裡,沒想到真的活了內

                           

                           

                             


                                           

 

                                                                  這是我婆婆種的玉米!
                                                        

                                  已經收成了!給它煮了 ~大骨玉米湯~  來跟大家分享分享囉!聞香喔!

                                玉米真的好甜喔!明天在減肥吧!至少也要給它吃個3碗....

                                     

                                        配個滷肉飯..................哇!舅飽ㄟ....

                                      

                         不知 各位有沒有發現!              其實Rita只有種一樣蔬菜而已就說那ㄇ多

                                                                            也 請各位多體諒體諒我這新手囉!別嫌我嘮叨ㄋㄟ!

 

 

青菜力加喔!

分類:美食報報
2009/02/20 00:25
 

                                                前陣子學種的青蔥     終於開花結子囉!

                                               這張圖是剛種下時的樣子!(粉醜厚!)              

 

 

這是蔥長大後的樣子喔!粉壯觀對不對~!

這裡有5朵花等種類成熟了可能有上百顆吧!

我覺得種子是上天送給我們最棒的禮物!小小的種子長大了可以溫飽我们的肚子

 

可以給我們充足的營養讓我們有力氣去做我們想做的事!

對我來說學種菜是一種體認一種成長     當經過自己翻土鬆土種入種子到澆水這些等待的過程中

才發現一種從沒有過的幸福     從原本要丟的蔥頭到現在的開花結子!   好像是老天爺偷偷

的在跟我說只要妳努力並用對方法一定會成功有所成就

 

可能是感慨現代人的壓力還有在想自己能帶給孩些什麼才對她們有幫助吧!

現代人的壓力不就來自於現在的不景氣我就想要不然來學種菜可以吃的健康又可以節省一些開銷

又可以讓孩子學到可以自己種菜這樣就至少不會餓著啦!

 

原本我是個很會起煩惱心的人!     我知道這是種壞習慣!  ( 我有在改了喔!)

由其在學種菜時認知到急也沒用只要 一步一步來遇到不會的就問就試

心裡一直往好的想!這些話不知在書上看了幾遍真要做到還真不容易ㄟ!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要好好學習學習囉!      Photobucket

 

......................................................................................................

 

這是我用發芽的蒜頭種的喔!(長大變台語說的蒜阿)

種久了就變成蒜頭喔!有沒有很神奇阿!

 

 

 

這是我婆婆種的!

我覺得好像一朵花喔!

                     


大陸妹

這卜派愛吃的菠菜可是我種的喔!
希望女兒會喜歡吃菠菜!粉營養的內!

 

 

 

 

快樂農場真人版~~ (1)

分類:美食報報
2009/11/06 14:21
 

這是前陣子在忙的事~~下田種菜啦~                      我先生都笑我說~是真人版的開心農場

想想也是~我學種菜學的很開心~只是多了腰酸背痛外加皮膚變黑~~

這次會種菜種菜種的那麼認真是因為~ 

 

我婆婆腳受傷了~只是踩到一塊小小的芒果皮跌倒~到現在還沒看好~

我想可能是婆婆的年紀大了的關係吧~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這跟種菜有什麼關係阿~~

說到這3天3夜也說不完~~(這段用台語喔~~)

嘆~~簡單說~~婆婆就因為田裡長雜草所以顧不得自己腳痛還是堅持下田耕田~~

病情越來越嚴重~~= ="    偶載著她四處看醫生~跑到腿軟~偏偏她還是不聽醫生的話~

心想雜草就讓它長阿~身體顧著比較重要~~履勸不聽下

 

只好邀我先生一起幫忙囉~~平常都是我做~先我老公有空才會幫忙~

結果我一學起來~欲罷不能阿~給他衝衝衝~~   越種種越多~~~

最近算一算快20種了內~~~                       我想這是一份意外的收獲吧~

 

                   

   苦瓜 .                             

這是我用手邊不要的竹子和木頭搭的棚架~~

是有點恐怖啦~~整體上還算堅固喔~~我還挖了很深的地基的喔~~

再搭這棚架時~婆婆還一直在旁邊罵   @@"   (因為她是種菜的老師父偶也不敢說什麼)

 

不過前幾天~~還是只要偶種菜就會再旁邊罵~~(可能她是大嗓公說我的時候感覺很不舒服)   

我只好跟她說~~現在要學種菜的年輕人已經不多了~

我很認真再學~如果再一直罵偶~偶可能會沒興趣再學了喔~~

 

婆婆一聽馬上和顏悅色說:{對啦~~要學種菜的人是很少了啦~~}~~~~~

心想............ㄚ母啊~妳也轉的太快了吧~(噴飯中~~~)

 

這是第2個棚架~很醜但很藝術啦~

對喔~大家猜出來了厚~

這是小黃瓜~~沒有噴農藥吃起來特別安心~

這是我種的蔬菜中最早收成的~採收~~有種說不上來的喜悅(差點飆淚內~~~)

 

白菜~

大家注意看這張照片的中間喔~~

我婆婆就是為了除這種雜草(台語叫度香)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ㄟ~中間的雜草像不像時針和分針

像個小菜苗時鐘似的~~

哈哈哈~~那個大大頭就是偶啦~~

這張照片還看不出來是什麼蔬菜厚~

是紅蘿蔔啦~~紅蘿蔔需要很多水份的地方~所以我種再好澆水的地方~

結果發芽綠出奇的好ㄟ~


矮哥肥哥短的冬瓜

白蘿蔔~這很好種喔~~

高麗菜和花椰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