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份小禮物

 
2008/10/26 21:06

                         

這小錢包是送給我女兒的小禮物旁邊的粉紅小兔是我們上次去孔子廟的創意市集買的

 

因為我覺得太可愛了就想說買一個回來研究研究看怎麼做

還蠻實用的喔!(我可是沒有亂敗家喔)他是手指娃娃!可以陪孩子說故事喔!  

ㄚ離開話題了!

我會做這小錢包給大女兒最主要是因為希望她能建立一些金錢的概念

而現在剛好小學課程也都有敎加減,可以讓孩子多多練習,

一方面也希望她有一些存錢的習慣(哈哈哈阿母粉奸詐吧!)

我會想培養他們有存錢是發現 以前我們小時候根本只想著玩等長大後出社會

結婚有孩子後才深深體會到原來學會理財是那麼的重要ㄋㄟ!  

像我女兒以前,只要出去就會想亂買東西....(她這樣會讓我覺得很苦惱有時還會哭內)     

我就想了個辦法,心想一直說不能買,不能買 ,好像也沒有用,只是暫時壓抑她而已

孩子還是不能了解為什麼不能買?

等有天她說要買一隻45元的巧克力時 我就說可以阿!(她一定覺得ㄚ母今天怎麼那麼好)  

然後我就拿了4樣加起來剛好4 5元的東西給她看

並跟她說孩子你看一樣是45元不過多了3樣喔

她覺得好奇怪怎麼會這樣,之後她就從4樣中選兩樣花了20元(哈哈哈達成小目地了)

她也開心多了一樣,後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教導,終於有成果囉!(嘻目標達成)  

孩子後來買東西都會看價錢!做比較(說真的無形中她的數學也進步囉!)

不過..................................................

 

現在我只要看我在逛街想買東西她就.....會說媽媽ㄚ...

麥擱買阿!不可以亂花喔!  ˙_˙'''              

 

(如果要敎好孩子,作父母真的須以身作,效果 是最好的喔!)

對了!我部落格有一些教孩子的文章都很不錯喔!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跟大家介紹旁邊是古意小象喔

                                     小錢包容量粉大喔可以裝下我们兩個ㄋㄟ.......

....................................................................................................................................

實用小畫框

2008/10/27 10:22

                        小畫框

 

這是我教女兒作的小畫框

因為孩子都好喜歡畫畫,可是都沒有辦法展示出來

我就想作一個小畫框,一方面可以不時更換孩子的新作,一方面又可以裝飾家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喔!

 


畫框上的小洞可以掛在牆壁上喔!(是我用打孔機用的!上面那半圓型是我用線的底座描的喔!)


..............................................................................................................................................

 

人客來坐喔!!!!

這是我大女兒自己拿照相機拍的!(我還蠻喜歡這一張照片的!

 

......................................................................................................................................

上課囉!!!!!!!

分類:生活日記~
2008/11/24 23:00
今天好媽媽升格當家庭教師唷!別懷疑!就是我(這年頭媽媽 可不好當,要身兼多職ㄋㄟ!拍命喔!)     

喔!拍勢啦!又把氣份搞壞了!吃苦當吃補就不會拍命囉!

言歸正傳.....

昨天我兩個女兒表現的很棒!(兩個沒有吵架 ,9點自己上床睡覺,功課寫的很好)

我的要求算不高了吧!     

就想鼓勵他們就想了這些小禮物送給他們!

一方面可以讓他們開心一方面又可以讓他們動動腦!一舉數得是我最喜歡的生活方式了!

下圖的盒子是我在逛無名影音裡學到的,這小小的禮物雖不起眼但是裡面有我100%的愛心喔!

希望孩子喜歡!

 


這份是小女兒的!

 

這份是大女兒的


當女兒聽到她們有禮物時,直說:(媽媽,今天妳對我們好好喔!).....心想    我平常都對妳們不好嗎!

算了!大人不記小孩過!原諒她們吧!!!          

 

 

我平常就特別喜歡收集一些貼紙,  這次我就教她們先貼上名片紙後,    在去想如何畫!

我的倆個女兒本身就特別的喜歡畫畫!  而這次的畫法是一種新的嘗試.

她們剛開始時對自己很沒信心!

直說她不知道旁邊要畫甚麼!

 (這時的我只好在旁鼓勵又加油!)

結果ㄚ母的加持真的有效喔!          

以下是女兒的作品喔!

這是大女兒畫的!(媽媽煮菜萹)   把我畫的好漂亮喔!

 

 

這是小女兒畫的(小兎子逛花園)    嗯!有進步喔!

作品大合照!

拍照技術有待加強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