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生活日記(三)

分類:生活日記~
2009/08/25 17:36
 

暑假是小朋友最期待也是最喜歡的假期~

小孩是很開心~

但媽媽卻清楚的知道接下來的日子可有的忙的囉~

這讓我回想以前年紀還小的時後就問阿姨~妹妹放假妳很開心厚這樣可以每天跟她們在一起~

結果阿姨的回答是~好!我好希望她們快點去上學我想清靜一下啦(嘿!我阿姨生了5個!)

現在想想很慶幸我才兩個~~~~

 

暑假期間除了安排畫畫課和英文課其餘都是她們玩耍的時間

這天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自己常玩的遊戲~~插花啦!

題材是野草~野花~我把我小時候的遊戲跟小孩說~

小朋友也興起去收集用路邊的小草和小花回來插花~

以下是她們的作品喔~


小女兒的~    中間還放了一隻蝸牛喔~

大女兒的~        瓶口還用橡皮筋綁了片葉子

  看著她們在插花~我心裡有個感觸~

 

心想每個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巧思~

是那麼的迷人~

我心裡的兩個寶貝~妳們倆是媽媽的最愛啦!


那ㄟ阿內~

分類:生活日記~
2009/08/29 19:09

 今天我大女兒突然問我:(媽媽會不會有世界末日阿~)我突然給他恍神了起來~

在想我要怎麼回答阿~

 

我就先確定她是從那裡聽來的在想辦法回答~

她跟我說是隔壁姐姐跟我說的~  =  ="'

 

我就跟她說會有世界末日這名詞~是因為我們人類發明了很多東西也用了很多資源

也因為這樣製造了很多污染和垃圾~

 

我越說越緊張因為她的眼淚卻越滴越多~~越滴越多~

看到她這樣讓我想起上次我們去探忘祖母(我的阿嬤)時她跟我說的話~

她說祖母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上次看到祖母她還會跟我們講話阿~(我阿嬤中風了~)

 

我跟她解釋:我們的身體就好像車子每天動阿動用久了有些零件就會壞掉~

但因為祖母年紀很大住在她身體裡的工人有的都罷工不能做工作了~

 

也因為這樣她也大概知道人會生老病死~

我在想也是因為這樣她一聽到世界末日會這麼難過~

                          .

                          .

                          .   

重點是  她還在哭= =""

我只好說現在人類有發現還有一個跟我們地球環境很相似的星球

如果我們的地球不能住了~我們可以坐太空梭搬過去住~她才止住了淚水~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跟她說要搬過去會很辛苦最好的是我們要先好好的照顧現在的地球

不亂丟垃圾....................................

 

看到我女兒這樣~我有點感慨~如果我們在不好好愛護我們現在的一切

那我們的子子孫孫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