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會做的料理!
每天到了端午節一定會綁肉粽.只有去年沒辦法包肉粽(因為婆婆過世)

想想時間過的好快!以前在娘家媽媽剛開始教我包肉粽,好幫忙包肉粽賣客人,到結婚自己包肉粽準備祭拜祖先
很慶幸自己那時的好學心,現在可以讓媽媽休息不用那麼累,
記憶中的味道!^^

家家傳來肉粽香~

分類:美食報報
2010/06/15 17:41

 

哈囉~~Rita最近比較忙所以比較慢更新文章~

原本上星期日要擺攤的~所以一直努力的創作~~

 

為什麼沒拍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關於這個我也有發現~我只要開始坐下來縫作品我就會無法分心在做另一件事

 

因為我拍照還會做很大的變動會換很多東西拍拍看所以只要一拍下來就要花很多的時間~

嗯~有時候還會很後悔沒做記錄~

 

這次我發現自己把 行程排的太緊了~因為在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

Rita照例每年我都會綁粽子拜拜~

上面那張照片是這次綁的粽子~是用月桃葉綁的喔~

這是大姐她們那邊的習慣~可是不知為什麼我還是最鍾愛竹葉的粽香~

 

每次綁粽子幾乎都是婆婆在調味~我負責包粽子~

連包2天~第一天是姐她們要的~連包兩天~這次破記錄快24串的粽子~

不過分一分我們的約3串~原本還想送朋友的~


這是我們鄰居送給我的蒸籠~

第一次用~其中的巧妙讓我不得不佩服以前人的智慧~

用這蒸籠炊蘿蔔糕特別好吃

蒸好時鐵盤裡也都不會有一堆水~

我幫這張照片取了個名字~~霧裡看粽~是不是帶點矇矓美~

 

這次的新嘗試~做粿粽~

我發現這可以讓孩子也跟著動手學習~

做粿皮的部份~就很像是在玩黏土~兩個寶貝玩的很開心~我也是~

她們已經會在粿皮內包上內餡了

朋友常會說~Rita為什麼要那麼忙~乾脆用買的就好~

大家都會發現~每當過節時我們常會說~現在過節已經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熱鬧了~

我會這樣做~一方面是為了孩子~希望為家裡營造熱鬧的氣氛~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要懂的知足~想要就自己動手去完成~

本來要拍美美的粿粽裸照的~無奈它不配合~脫不下來

這次學粿粽的方法是在網路上找的配方~

內餡有點比較鹹~下次在改進~

還有就是不能蒸太久~這次蒸太久內餡都跑出來了~

本來期待打開蒸籠是美美的粿粽~結果一整個恐怖~內餡都跑出來了~==''

超可怕的~像一堆白白的蟲蟲~~

這張照片很精典厚~~熊牌粿粽~~還有字標誌~

咦!粿好像打錯了厚~

過幾天是我公公的忌日~要拜拜~

所以炊蘿蔔糕~順便多炊了幾個送大娘姑她們~還有我媽~

說到我媽最不夠意思了~拿回去給她還被罵

這3天~因為下雨~所以鄰居來我家煮肉粽~

 

這個小女生好厲害~~哈跟她媽媽學著學著居然也會綁肉粽了ㄟ~

 

當孩子有興趣想學就是很好的機會~

好厲害~小小年紀就學會了~才四年級ㄟ~





.

把家人餵飽飽

分類:美食報報
2010/08/12 22:00

 

 

先跟大家打聲招呼~

 

最近Rita都沒po新作品~

 

實在是對不起大家的說~~

 

不過沒關係~來看Rita耍廚藝~

 

Rita拜女兒滴大姑姑為師傅,學工夫~~4_100511_1.gif

 

炊鹹粿.碗粿~嗯~~別懷疑Rita很喜歡古早味的東西~

 

最開心的是大姐慷慨解囊送我一台磨米機~

 

隔壁的阿嬸送我,用竹子編的蒸籠~聽說買一個蒸籠至少要7~8千喔~

 

雖然她們說她們已經沒有再用了~

 

她們願意送給我我還是很感謝~

廢話不多說~

先看部驟~

 

第一部 驟先要把米洗淨加水浸泡

米要泡軟才可以磨喔~

 

加水磨成米漿

 

第一次看到磨出來的米漿不知道有種莫名的興奮ㄟ~

 

旁邊那小腳丫就是我女兒

 

自己玩比較無聊~只好拖著我女兒一起來湊熱鬧

我女兒也覺得很新奇~直說好厲害~

 

 

磨好米漿後~

另煮一鍋熱水拌生的米漿

 

在調味放餡料~有肉燥.蛋.香菇

蒸30分就可以囉~

 

第一次磨米炊碗粿超期待的不知道味道好不好~

 

看到那一碗碗的成品我心裡不由得的佩服那些為家人忙碌的婆婆.媽媽~6_331_b98be0356f56651.gif

 

現在我滴腰好痠喔~~~~~~~~~

 

說起來真的丟臉  ~漏氣啦~~~~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

很好吃喔~~ 

 

 

 

試做黑糖糕

分類:美食報報
2012/09/06 23:59
 
 

每每遇到拜拜的節日我幾乎都會炊鹹蘿蔔糕
因為這樣比較省!不用花錢買一堆東西~
因為婆婆以前收集了很多木材
所以都用材火蒸
連瓦斯都省下來了!
(完全是家庭主婦~XD)

常炊蘿蔔糕!我的家人吃到都快膩了!
所以這次一定要變化一下
換換口味囉!
這次新嘗試黑糖糕!
做好後請家人吃!大家都說好吃!
記錄一下!


黑糖糕:
材料:蓬來米200g.中筋麵粉50g
泡打粉10g.半沙拉油20g.水280g.芝麻
作法:
1.蓬來米泡水約4小時後瀝乾加些水磨成米漿(我是用古早式磨米的機器所以水我沒特別量!)
2.黑糖加水煮開放涼備用
(水量我上次是用280g.我覺得有點多!因為我磨米漿時有加水.下次我想嘗試加少一點!請妳們自己斟酌囉!)
3.泡打粉先用一匙水先拌一下!
4.黑糖水.米漿.麵粉(需過篩).泡打粉.沙拉油依次加入拌勻.
倒入容器(容器內可加烹飪紙蒸好後方便拿取)
5.鍋內加水煮滾後在放黑糖漿下去蒸約40分
起鍋前灑之上芝麻就完成了!
以上是我自己的心得!如果份量要多一點在自己調比例囉!

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