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好手藝~烏魚子.虱目魚乾.菜粿~

分類:美食報報
2011/12/23 19:24
 



每年這個時候(冬至)
媽媽都會忙著準備做菜粿的食材

有好多~高麗菜.肉燥.紅蘿蔔.........等
冬至的前幾天最忙了!
我.........今年居然忘了看農曆

徹徹底底忘了這件事 
(所以我會一些料理差不多都是我媽訓練的~XD)

前陣子

還自己訂下了一些計劃
要進行
所以這禮拜我忙的滿頭包~~XD
最自責的是我沒完成我既定的事
有點難過

但只要想到媽媽忙到可能會身體受不了
我想到就捨不得

媽媽在我心裡是位很偉大的母親
她永遠都是那麼的積極.努力
也是我學習的對象~

但今天讓我有種體會

會這樣是想到
昨天帶媽媽去看醫生
和看到她疲憊的神情

這樣忙到最後卻是這樣的結果

那是不是意味著凡事還是量力而為

知道是這樣的我...還是勸不了我媽~~

....................................................................................................................................................................

媽媽的好手藝~烏魚子.虱目魚乾~

分類:美食報報
2010/01/08 23:37
 

又到了捕烏魚的季節~

我的家鄉住在海邊~可能也有很多人都去過了吧~

是在七股的鹽山附近所以從小到現在我都可以吃到新鮮又美味的海產~

(哈哈哈~所以身材會肥軟阿肥軟馬是有原因的啦)

所以我媽自從嫁給我爸後~為了家計可以說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就差在不會看食譜煮菜~我媽還曾經為了做肉丸變碗粿呢~哈

不過我媽都是靠著直覺煮東西~而且很少在試味道~奇怪的是

煮魚也超級好吃~醃魚也好吃還有阿這些照片是我看到媽媽在曬烏魚子拍的~

以前幫媽媽處理過烏魚子~(沒那麼厲害是幫忙拿,幫忙洗啦)

到現在我還是很多眉角都不清楚~                                   

 


                                                    

一問媽~媽才說烏魚子醃要鹹度適中不可以太鹹

魚也要買野生的~
                                                      

日曬2小時後要在用布.板子.上面在放磚塊下去壓讓烏魚子緊實這樣才會好吃~

這樣反覆至少要日曬個2-3天~一切就期待老天爺配合不要下雨了~


  

                                                

不管味道如何~只要是媽媽煮的就有一種愛的滋味

那是我最珍惜的~

可能是以前那個年代的父母都比較不會表達他們對孩子的愛~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也跟我以前一樣是多麼希望得到父母的擁抱

這幾天我都忙著工作

冷落了我的兩個寶貝~做媽媽的我應該好好的給她們倆一個擁抱

讓她們我知道是愛妳們的~

辛苦的爸媽们~好好的給孩子一個擁抱吧

 

回娘家~(媽媽的好手藝~虱目魚乾~)

分類:生活日記~
2011/02/07 21:01

 

新的一年~開頭~就來張搞笑的照片吧~~

 

這是我妹妹的創意~像不像我抓到了一隻大魚~~

 

這陣子幾乎都回娘家幫忙~

 

我的故鄉是在七股很接近鹽山的龍山村~

 

我最愛看我們這裡接近傍晚時的夕陽~每次都有不一樣的美~~~

 

這是我滴媽媽~

她再我心目中真的是一位超強的女超人~

為了這個家辛苦了一輩子

看著她辛苦的背影

我超級捨不得的~


今年她提議想賣蚵爹~

說到炸蚵爹

吃過我媽炸的蚵爹的人會吃了還想在吃~~

哈哈哈~~連我也是~

 


我媽媽的另一項好手藝

虱目魚乾~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ㄟ~~

經過太陽曬過的魚吃起來特別香煮起來特別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