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特的任務~故事媽媽~

分類:生活日記~
2009/09/24 23:06
 

                          

                             開學也一段時間了~跟老師相處下也聊的很開心~

                            (能跟老師有這樣的互動一直以為是我夢昧以求的事~)

                             當老師跟我說可不可以請我當故事媽媽時~我乍聽下~以為是要我當護士媽媽類~ 

                             (心想我可不能把小朋友當白老鼠阿~~~就恐怖ㄟ內~~)我馬上一口回絕~     

                                       不行啦~當護士我沒經驗(雖然我會幫婆婆打胰島素) ....

 

                             老師知道我誤會大了才改口說~是說故事媽媽啦~實在珍拍勢啦~

                            時間尚可以我才答應老師~ 

                            對我來說當故事媽媽是很特別的經驗呢!已經講3次囉!

                          前兩次不是一下忘了帶照相機~一下忘了充電~有了兩次糊塗~

                            這次就再前一天晚上準備好了~

                                                                                    ~~

                         這些小朋友都很可愛喔~(不過有小朋友不想拍,可能是我還沒跟他們混熟吧~)

9t7hCwk1gBC2PXGtAM38Ng  

    

              當故事媽媽心得~我在這段期間老師也教我很多~

                                                                 自己一直都很佩服老師~要帶那麼多孩子~

                                                                       我才兩個~就...........霧煞煞了~

                                                             經過這幾次的經驗我也慢慢的學會如何說出生動的故事~

                                                             現在在家陪孩子時我也說故事給孩子聽~孩子都很開心我能說給她們

                                                              聽~還說~媽媽我們好久沒這樣了~~這句話有種~~~~刺刺刺刺

                                                               到我的心坎裡阿~~~

 

                                                             也讓我體會到人生真的很不可思議~一點點的改變會回大大的收穫~

                                                                              值得啊~~

 ................................................................................................................................                                                                                    

故事媽媽新鮮事~(二)

分類:生活日記~
2009/12/02 19:09

 

                              自從接下故事媽媽這份責任後,算一算也好幾個月了~

                             這段時間不斷的學習與改進~
          

                            覺得自己進步了不少ㄟ~(嘿~嘿~嘿~替自己打氣一下~)
                       
                           學校的小朋友也比較專注聽我說故事了~

                           可見我的說故事的功力提升囉~
               

                            其實也是經過了好幾次的修整才有現在一點點的成果~
               

                         期許自己能越來越越進步~但願如此~

                           
                        最近心想換個說故事的方式~
                  
                         鼓勵孩子唸故事書給大家聽~採輪流的方式~用抽籤來決定下次誰起來唸故事給大家聽~
                  
                        然後送我做的東西給小朋友做為獎勵~
     
                         剛開始有這樣的想法時跟老師討論~還好老師有跟我提醒~孩子的程度不是每一個都
                       
                       會唸~有了這個認知~我就換了個方式~
   
                        先讓孩子唸兩篇~
                      
                      可是  小朋友在唸其他同學特別吵~這時候剛好可以帶一些觀念給他們~
              
                       我只好跟他們說~改天說故事的人可能會換成你們自己喔~
 
                       如果你講故事台下的小朋友都不聽你們會不會難過阿~
         
                       小朋友有的說會有的說如果我說故事他不聽我會修理他~(厚!厚~@@很暴力喔)
        

                        最好笑的是我第一次抽籤就抽中我女兒的號碼(未免也太巧合了吧~)
           
                        為了避嫌我只好重抽~重抽時又抽到ㄅㄆㄇ還不太會的小朋友~
  
                        其實我會辦這活動是為了鼓勵孩子自動去多看書學習
 
                        一兩次下來~發現效果很不錯ㄟ!
 
                  NzhBuqCPAjwT5RFjJpKXMA  
                       
                     
                       這是青蛙的鉛筆筆套
                    
                        奕安收到時真的很開心~
            
                       我都跟他們說這是故事媽媽努力做的喔是獨一無二的喔~
                     
                        所以每次送的都不一樣喔~所以如果故事媽媽聽到誰在計較誰的東西

                         比較好~我會很難過~也表示你不喜歡我做的東西~
 
                         那我會拿回來喔~(不先預防還真的不行~只是希望一個好意不要變成小朋友容易計較吵鬧
               
                          的問題~)
                       
                 nDAfYtUYCHl5XQLcIr6fmg  
                       
                下面這兩件手環之是我兩個寶貝自願幫我做禮物要送小孩的喔~
              
                 突然覺得她們兩好體貼喔~(感動中)
               
                 這兩個手環我只負責收尾的動作~其於都是她們自己設計的~
 
                 因為我擺明說我現在很忙沒辦法幫忙喔~
  

                就依上面這手環來說~當我女兒拿給我看時~我還真是嚇一跳ㄟ~
              
               
               她只是決定配件蕾絲是我幫她縫上去的~
 
              看到作品會讓我連想到美少女戰士ㄟ~好夢幻可愛喔~

                還有下面這珠珠手環是小女兒穿的~
              
                 打結和裝鎖頭是我幫忙用的~
    
                珠子是她一可顆一顆穿的~
   
                這也就是我一起頭不幫忙她們的原因~
  
                可以發現那麼多驚喜~
    
                           
                       



                  
                            gsXGYJfpmePb1PEcCGOt7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