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生活日記

分類:生活日記~
2010/08/09 21:51
 

 

腦力激盪

 

K_vWuwdbZs.g_GgQcg.Xnw  

 

跟女兒玩遊戲~

兩個寶貝拿著粉筆開心的在地上寫著五彩的英文字母~

這是我腦力激盪想出來的

應該可以讓小女兒開心的認字


pfyLFBXkyzQWqcwzd.LO1g  

 

.

遊戲一

.

 

聽到裁判(我啦)說的英文字母馬上站到字母的上面~

 

.

遊戲二

 

邊跳邊唱歌~

把地板當琴鍵~

.

腳踩到的地方

嘴巴需唱出聲音~

 

 

心得~

看到兩個孩子開心的跑跑跳跳說說唱唱

.

她們倆開心的表情我會永遠記在腦海

.

我知道她們是多麼希望我陪她們

.

讓我有好多的感觸~

.

.

嗯~

.

別因為忙碌而讓自己忽視了孩子~

..........................................................................................................................

寶貝對不起~

分類:生活日記~
2010/08/20 18:16

今天我做錯了一件事

就是修理小孩~

 

打了之後心裡很難過~

最近她們放暑假有暑假功課

常常跟她們說~每天至少寫一頁

每天寫一點.如果一拖再拖到時功課累積太多

又遇到~快開學會寫不完喔~

 

才寫一下她們倆說媽媽~我們好想睡一下~

心想才寫一下就累了嗎?剛好中午12點多~

就說~妳們寫一下就累囉~真的很想睡嗎?

姐妹倆很疲憊的說:  真的~

 

好吧~那妳們去睡一下媽媽等一下在叫妳們~

就這樣過了一小時~我突然開房門~她們倆居然都沒睡~玩的很開心~

我一看火氣就上來了~

(其實當時心裡還在想我到底該怎麼教啊~~)

\

每個人都打了一下~

現在心裡超難過的~

 

又加上昨天看于美人主持的節目

說到的親子間的話題~

 

看到別人的小孩在抱怨自己的媽媽爸爸

教她們的方式帶給她們的痛苦

與不快樂

(我自己也走過)

但現在當媽媽了~

發現自己抓不著頭緒.方向

我到底該怎麼教才好~

事後想想~

好在她們倆很貼心會幫我一起煮飯~

一起整理

我們會一起談天

至少她們心地很善良

不是說不聽的小孩

只是我需要換個方式鼓勵她們

教導她們~

這方面還有好多我要學~

 

寶貝開學囉~~~

分類:生活日記~
2010/08/31 12:33

 

 

 

昨天孩子们都 開學 開始上課了~

下課後 跟她們倆  聊天

 

聊著聊著

 

大寶貝說

 

她當選風紀股長

 

我有點驚訝

 

而且是全班舉手同意

 

因為我們以前上學時最怕風紀股長了

~

有點擔心她會不會被同學排斥

 

不過也可能是我擔心太多了~

 

其實轉來新學校後我發現

 

我的大寶貝開心了許多~

我想這是學校風氣的影響吧~

每天上學都很開心~

 

我老公說~擔任股長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特別的是學校老師分配給每個孩子都有擔任組長的機會

 

在由老師和大班長在評分選出最適合的

 

由這點讓我看見教育的多元化

.

.

.

 

我想像~我女兒如果當上風紀

 

回到家後~

 

我和妹妹一定是她管的對象~

大寶貝:    媽媽認真工作...

媽媽妳買太多布布囉...........

 

妹妹記得刷牙~吃飯吃快點.......

小女兒一定一臉抹送~嘟著嘴~

每次看著她們倆的對話又好笑又好氣~

哈~~

 

 

很特別的轉變~

我喜歡看著她們倆長大~

這些的種種會是個很棒的回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